校(院)纪委书记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

3月4日,校(院)纪委召开2024年第1次书记办公会。校(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绪剑主持会议,纪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和列席了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全国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省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对广大中青年干部寄予厚望。在本次培训班上,对年轻干部提出要做到“五个自觉”的重要要求,是激励年轻干部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的思想动员,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同时,对各级党组织提出要站在“培养造就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这个根本大计的高度,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校(院)纪委和巡察办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加强与校(院)党委组织部门沟通配合,强化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和培养。要立足校(院)实际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定位,强化对各级党组织落实这一重要要求的监督检查,督促加强对年轻干部、青年教师队伍的教育培养。

会议强调,集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校(院)纪检监察机构在省纪委监委的统一领导下,坚持系统谋划、系统纠治,坚持淬炼思想、锤炼党性,坚持刀刃向内、自剜腐肉,教育整顿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校(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进一步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整改、推进建章立制,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发力,在加强政治监督上发力,在锻造高素质队伍上发力,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校(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三次全会制定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以绝不回头、绝不松懈、绝不慈悲的坚韧和决心,持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落实内部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对纪检干部和巡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自我约束,廉洁用权、秉公用权。要保持良好家风家教,自觉从警示教育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涵养新时代好家风。

会上利用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年”活动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