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绪剑到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调研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校(院)基层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廉政风险防控等情况,3月6日,校(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绪剑到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开展调研,并对院(所)领导班子开展日常廉政谈话。校(院)纪委副书记刘均民陪同调研。

调研中,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院(所)长朱建国对院(所)发展历程,学科、人才、科研和教育教学等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院(所)党委书记谢晋东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廉政风险防控等工作情况。调研组就落实《教学机构党委(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教学机构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等与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路绪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院(所)党委(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高校党的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院(所)党委(党总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作用,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党委(党总支)“一把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责任制要求,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落实“一岗双责”职责。要切实抓好年轻干部、青年教师的教育培养和管理监督,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抓好课程思政这个“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重要环节,引导干部教师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要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时刻紧绷政治安全这个根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建强基层党组织这个堡垒,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打造党建亮点和品牌。领导班子成员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武装,正确对待组织、群众和社会的监督,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规规守纪的标杆,推动院(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