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纪委坚持以考促学不断提升基层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人:任伟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校(院)纪委在济南主校区300会议室组织纪检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各直属单位纪委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机关党委所属各党组织纪检委员共计50余人参加测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东平到考场进行了巡视。

测试采取集中闭卷方式进行,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内容。重点考察纪检干部对纪检监察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掌握情况。

组织开展纪检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是校(院)纪委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开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的具体举措,是增强基层纪检干部责任意识、提高履职本领的重要方式。校(院)纪委立足发挥基层纪检干部队伍作用,通过开展集中培训、邀请专家讲座等形式,持续提升基层纪检干部履职能力,为推动校(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