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太来为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任伟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

6月24日,学校(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太来为全校(院)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刘太来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题,从新的觉醒、新的理想和信念、新的道路选择、新的社会制度诞生、伟大的历史性转折和进入新时代六个方面,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阐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结合学校(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实际,从要做“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创新理论的忠诚信仰者,牢记初心、一心为民的勤务员,党的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的传承人,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实干家,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干净人等六个方面,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刘太来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勇担当、善作为,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学校(院)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纪委专职纪检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