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院)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监督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人:梁玉慧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

3月17日,学校(院)纪委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学校(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太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做好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落实监督工作的通知》、学校(院)纪委《关于加强省委巡视对党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太来指出,巡视整改要从政治上看,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环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必须不断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太来强调,各整改责任部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细化分工、完善措施,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整改责任到人、整改措施到位。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坚决防止整改走形式走过场等形式主义问题,确保整改取得显著成效。

刘太来要求,学校(院)纪检监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监督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督促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要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对照学校(院)党委制定的整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等三个清单,做好监督检查;要在监督工作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巡视整改监督的质量和效果。

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