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太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张博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

12月22日,校(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太来为校(院)党员领导干部、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宣讲报告。报告会在济南主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校区设分会场。

刘太来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宣讲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要求。

刘太来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刘太来强调,全校(院)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树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坚守“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完善和执行党的各项制度,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习惯;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院)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战略定力,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严明党的纪律,持续纠治“四风”,提高履职本领,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校(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专职纪检干部,学校(院)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报告会。